close

前言

我喜歡當老師,我很久以前就想要寫程式語言相關的教學文章,卻一直苦於時間與經驗的問題,直到現在終於能夠開始實行久遠前的夢想。

閱讀對象

本系列文章是以我先前接的國小程式語言家教的經驗做為藍本,將嘗試著由淺入深的教受電腦語言當中赫赫有名的C語言。 雖然這系列文章設計上希望連只有小學高年級程度的人都能閱讀學習,但仍然要求讀者需要一些電腦上的基本知識, 若連電腦都未曾使用過,或是連英文字母 A 到 Z 都背不全的話,基本上我也是沒輒的。 對於我覺得閱讀者應該具備的基礎能力會在後面更詳細的說明。

由於C程式語言畢竟不算是一門容易的語言,加上我設定的閱讀對象為小學程度的讀者, 因此下面、以及可能後面幾篇文章將會花一些力氣簡介與之相關的資訊, 期望能幫助讀者分辨究竟是不是真的想要學習C語言,或者分辨是不是應該看我的文章來學習C語言。

我的寫作方式

我還沒準備要出書,所以不用期待我的文章會太有系統,基本上是我有空的時候覺得現在應該要說什麼主題就寫什麼主題。 也許在我寫完許多篇文章後會對其進行一些分類整理,但這不是我現在會做的事。 因此若你想要找的是一個章節編排完整,可以像字典一樣查詢的手冊,那顯然您不應該看我的文章,也許你應該買本書,或者上C++ Referece網站做查詢。 但若您是為幾乎完全不會程式語言的人、並且想找個可以由淺入深慢慢引導你學習的地方,那恭喜你!這個系列就是為你所寫的。

其實網路上已經有不少的程式語言教學網站,我之所以寫作,除了滿足自己的願望以外,也會夾雜分享我在程式路上學習到的許多經驗,這些甚至在有些篇章會成為主角。 簡單來說就是,我不會滿足於把C語言的語法教會而已,我還會囉唆很多與程式語法並不直接相關的事情。 我覺得這些所謂其他的事情其實是我自己多年學習程式語言、教程式語言、在工作上應用、以及聽聞其他前輩在程式的道路上打滾一輩子的經驗總和, 實在強烈建議新手們不要忽略這些經驗知識; 但若您是屬於急性子的人的話,可能會無法忍受我的長篇大論。

不過如您所見,這整個系列還在建構中。若您嫌我的文章還不夠完整,或寫作速度太慢的話, 可以在網路上搜尋其他的C語言教學部落格,至少他們的東西都已經完成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語言教學
    全站熱搜

    夜行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